号称肝帝的游戏攻略up主风夏穿越到一个灵气衰退殆尽的修仙世界,凭借穿越带来的属性异能金手指以及游戏中培养出来的战略经验,一路大败无数强敌,收获无数技能。他先是解决了千秋谷的内忧外患,大胜前来挑衅的宣武国;随后应宣武国皇帝的请求,化解人族危机,打败妖族圣子,从而使人族免于妖族的迫害,并复苏了玄元世界的天地灵气;玄元世界灵气复苏后,界外势力将玄元世界视为一块肥肉,开始抢夺。为保此界安宁,风夏与尘海老祖携手弑神,守护住了世界和平;但尘海老祖却因此不幸身逝,为找到使尘海老祖复生的办法,风夏最终踏上了成神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