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荒內,人、神、妖混居,西炎、辰榮、皓翎三國鼎立。流落大荒的皓翎國王姬玖瑤(小夭)歷經百年顛沛之苦,不但失去了身份,也失去了容貌,在清水鎮落腳,成為了“無處可去、無人可依、無力自保”的玟小六。他懸壺為生恣意不羈。曾與小夭青梅竹馬的西炎國王孫瑲玹去了皓翎國做質子,即使寄人籬下、隱忍蟄伏,為了尋找小夭走遍大荒,來到清水鎮。清水鎮的日子平淡溫馨,玟小六意外救了垂危的青丘公子塗山璟,朝夕相處中二人情愫漸生;玟小六又與九頭妖相柳不打不相識,惺惺相惜結為知己。玟小六和瑲玹相見不相識,幾經波折,才終與瑲玹相認,恢復王姬身份。為了一統天下,瑲玹舍私情要王座,相柳守義戰死、小夭幫助瑲玹完成大業後,與塗山璟隱逸江湖。思而不得的瑲玹將所有精力都放在了治理國家上,因為他知道,只要天下太平,他的小夭就能夠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