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了2008年,來自江西山村的19歲姑娘劉文靜隻身前往上海,結識花花、邢天銘等朋友,人生軌跡從此改變。十年間,劉文靜與朋友們一路相互扶持,為了各自的目標奮鬥;慢慢地,劉文靜卻迷失了方向。最終,在親情與友情的 感召下,她幡然醒悟,摒棄了空虛的生活方式,尋回自己腳踏實地奮鬥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