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飯封神》是一檔大型美食競技綜藝。100位優秀廚師帶著對中華美食的尊重與熱愛,藉助爐臺灶火,利用手中廚刀鍋具,通過在節目中不同形式的比拼和挑戰,開啟一場中國美食界的巔峰對決,看最終誰能問鼎“廚神”之位,一飯封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