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大會 第2季》是一檔喜劇類脫口秀,每一集邀請一位閱歷豐富、三觀正確的名人作為“被吐槽”的主嘉賓,由這位名人邀請一群自己的圈中好友跨界表演,挑戰吐槽式喜劇脫口秀。節目本質是一場以脫口秀為表演形式的大型喜劇演出,通過嘉賓和嘉賓之間的調侃,在嬉笑怒罵、哈哈大笑中傳遞正確的三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