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打工菩薩”之稱的摳門學霸蘇子瀅做兼職模特時偶遇比自己小一屆的冷臉油畫大神葉峻成,兩人在相處中相互治癒彼此的“怪病”與童年陰影,卻也漸漸陷入感情旋渦,開啟一段"兩人三角戀"的宿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