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了記者許楠楠和護林隊長韓夕舟相互救贖的愛情故事。在兩人攜手打擊盜獵份子的過程中,發現了十年前許楠楠失憶的真相。通過不懈的努力,許楠楠最終戰勝了內心的恐懼,保護了森林,兩人也得到了成長和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