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世紀初的上海灘,軍閥割據,群雄崛起,革命思潮風起雲湧。容家富甲一方卻為富不仁,犯下諸多滔天罪孽。為了伸張正義,馮世真踏上覆仇之路,她過關斬將,順利臥底到容家,成了大少爺容嘉上的家庭教師。隨即,一場攪動了所有人物命運的博弈遊戲展開。然而,造化弄人,馮世真卻與仇人容定坤的兒子容嘉上在相互試探與利用中逐漸相知相愛。當二十多年前的沉冤舊恨浮出水面之際,這兩個本屬於不同陣營的戀人,衝破層層險阻,聯手揭開了驚人的真相,使容定坤的惡魔假面暴露於世人面前。最終,罪孽得到懲罰,正義之光得以重現,馮世真與容嘉上也獲得了一段出於愛情而勝於愛情的亂世情緣。在革命思潮洗禮下,二人終於攜手走上追求光明與理想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