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悍匪奶奶与社恐内向孙女相依为命多年却存有隔阂,因为一场意外事件致使两人灵魂互换,六旬老太替孙出征整顿职场,九零孙女提前过上退休生活,体验彼此反差极大的人生。在这特殊的经历后,她们逐渐理解彼此,最终以爱疗愈对方,相互陪伴与守护。展现了烟火治愈,笑泪齐飞的温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