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飞行员楚飞的载誉而归为新飞行员们树立了心中追赶的目标。作为飞行世家出身的新飞行员,林恕最先在新人中脱颖而出,但惯于揭穿的他,却受到同侪的猜测、不满、甚至嫌弃。连飞行服务队里向来任劳任怨的新人程橙都对他避之不及。而知晓程橙的“假面”原因后,林恕开始拯救计划。可惜,计划成功,无法面对情感的林恕却与程橙分离。一年以后,曾经的新人观察员们已经成长为各个层级的副驾驶,彼此陪伴着在蓝天上完成飞行任务、相互支撑着解决生活中都会遇到的难题。新一批“小飞”来报到,面貌一新的程橙重新出现在了林恕的世界里。再次相见,程橙主动出击,而林恕也在历经考验后,选择直面爱情,成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