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学员林泽和陈梦是毫不相干的两类人,林泽智商超群、成绩优异,又因超人的侧写和现 场还原能力,从大三开始就在滨江警队实习,而陈梦不学无术、赚钱为上,不仅在学校里私设擂 台,还倒买倒卖各种“违禁品”,除了拥有一身好武艺,并看不出有任何突出的地方。然而,进 了大四,毕业在即,滨江警队的名额和学校的留校名额,却都不偏不倚的落在了陈梦头上,两个 人“不打不相识”,自此开始了他们纠葛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