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梁辰、陆景等人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用自己的专业精神去鼓舞和指引喜爱自己的人。用音乐表达“至善、至真、至美”的梁辰,致力于将好的音乐作品带给听众。热爱计算机与大数据研究的陆景,通过研究人类各种复杂的行为、心理信息等海量数据获得大数据学术界的高度认可。陆景用其扎实的专业素养,积极正面地影响着身边的同学们,为社会数据研究做出贡献。两个原本遥遥相望的陌生人因为大数据而相遇,在追梦的旅途中不断靠近信任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