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徐来在地震中被困,被消防员靳时川及搜救犬“追风”所救,为安抚受伤的徐来,靳时川答应了她的十年之约。十年后,徐来学成归国成为一名记者,更兼国际训犬师,与靳时川在救援现场相遇,靳时川不仅没认出徐来,更误会她是无良记者,徐来不顾误解为救援队报道正名。在组建搜救犬队伍时,徐来以国际训犬师的身份成为靳时川的搭档,用过硬的专业技能征服众人,更将自己的救援犬“平安”送给靳时川,让他从前任“追风”的阴影中走出。作为记者和消防员的两人总在危险的第一线遇见,在一次次紧急事件的接触中,不断历经生死考验的两人,感情逐步升温。在送别退伍队友时,发生严重火灾,靳时川为了救出退伍兄弟被困火场,这一次,换成徐来带着“平安”搜遍断壁残垣找到了靳时川,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