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剧以松弛治愈的市井烟火为基调,展现温暖有爱的群像人物故事,聚焦成年人之间极致拉扯、双向救赎的爱情。陈麦冬年少时性格桀骜,遭遇生活变故后选择成为一名遗体整容师。庄洁因车祸致残,为了追逐更好的自己,孤身在外打拼成为大城市之中的职场精英。一个是性格桀骜但身心孤独的遗体整容师,一个是身体缺陷但勇敢耀眼的医疗销售,在不断拉扯中逐渐互相理解与尊重,以爱治愈彼此的“不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