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依旧,风味不改,陈晓卿再次向你的味蕾发起挑战!《风味人间》第2季即将来袭,因为地理环境、文明历程和物产丰厚程度不尽相同,人们对食物的处理时而天差地别。本季从全世界的角度出发,在特色鲜明的美食之中找出千丝万缕的联系,探究相同食材的不同做法、不同食材的相同做法、不同做法的相似味道。寻找新鲜、猎奇、少为人知的食材,提供趣味和知识,不断创造意外之喜。拍摄鲜活灵动的影像、采用故事化的叙事、进行平实亲切的讲述,传递人间至味在身边的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