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道古代美食
食物是一部流动的历史,承载着大时代背后的历史变迁,也记录了古人生活中最精微的细节。纪录片《100道古代美食》将以轻巧的方式打开古人的味觉密码,在谈笑之间寻找消失已久的滋味,用食物牵引出背后的历史与故事。以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中国台湾作家、文化学者高文麒为“厨房主理人”,与美食、文化等领域的明星嘉宾碰撞交流,探寻、试错、解密、翻车轮番上演,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复原千百年前的美食,也重现其中暗含的传统文化与生活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