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纪录片由美食家沈宏非、陈晓卿担任总顾问;访街穿巷、闻香识味,用朴实的影像和家人的口味,寻找地道的中国早餐。每集一道传统的早餐、一家有趣的小店、一群忘我的食客,和属于老板的“早餐哲学”。节目从制作、播出到宣传联动线上线下,带领观众早起重回故乡,体味早餐里的人心激荡、早餐里的天长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