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中国》是腾讯视频与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东南卫视、海峡卫视联合出品的大型美食纪录片。《早餐中国 第5季》从“早餐中国”拓展到“中华”早餐,新增海外华人的早餐选题。它通过食物这一普世语言,让观众看到文化的韧性、移民的生存智慧,以及个体在异乡扎根的生命力。这种记录不仅关乎美食,更关乎身份、记忆与归属感。每一道早餐里都隐藏爱的秘密。流动的爱、食物的能量,丰沛你我的每一个清晨。无论如何,先吃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