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热爱音乐的大四学生顾声坚持梦想,默默坚守着另一个隐藏身份——古风圈小透明“声声慢”,并憧憬着能与自己的心动对象配音圈大神“锖青磁”合作一次。机缘巧合下,她与身为“锖青磁”的莫青成在一次活动上不期而遇,得益于闺蜜的神助攻,两人之间的距离逐渐被拉进。此后,莫青成便以美食和声音为饵,对其展开徐徐诱之的追爱计划,等到顾声反应过来时,她早已经掉进了莫青成设计好的甜蜜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