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剧讲述了当代“大厂女孩”吴秀雅早与高中同学史野结下关于“脱口秀”的缘分。多年之后,吴秀雅看似有着稳定的事业和上进的男友,但她对自己的人生并不满意,自己的一切都是在别人的安排下按部就班地进行,削足适履,习惯了遇事迁就别人的“讨好”生活。机缘巧合之下,吴秀雅重新遇到史野,正式接触到了脱口秀,于是她找到了可以直率表达自我的舞台,开始不断追逐热爱、勇敢蜕变、重新活出自我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