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南恩是個小鎮姑娘,從小熱愛中國傳統文化。大學畢業後到了法國波爾多大學學習建築學,並陰差陽錯進入了“高級動物研究社”。此研究社正在開發一套具有跨時代意義的生態建築系統名為“空中花園”,而研究社的靈魂人物周爾文 是一個高冷學霸,致力於研究生態環保和建築的融合。兩人互是對方 眼中的冷血鱷魚和惱人鳥,成為冤家。周爾文不僅對南恩的才能有質疑,她推崇的中國傳統建築理念也得不到周爾文的認可,總是高木在一旁當和事佬。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和磨合,他們發現各自的理論共通融合以後對“空中花園”有極大益處。畢業後,社員們歸國創業,過程中遇到了重重阻礙,但他們越戰越勇,通過所學理論,結合國內環境,因地制宜,最後獲得巨大成功,帶著中國夢,把中國文化下的成果帶出了國門,顛覆了全球建築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