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發生在長沙的一個奇妙的夜晚。夜貓子景為為在書店邂逅了明早將要離開故鄉的何西西,倆人相約搭夥夜遊。何西西聊起同父異母的哥哥,脫口秀演員何岸,就在今晚的演出上,何岸的父親出現在觀眾席中,倆人不歡而散。另一邊,陳清智、梁寶琦、老謝守護著摩天輪,他們邊欣賞夜景,邊感嘆打工不易。夜更深了,這一晚也是網紅大排檔老闆娘麗姐最後一次掌勺做粉,她決定讓自己的徒弟旭哥接手繼續經營大排檔。夜晚即將過去,一群人一起坐在大排檔裡嗦粉,邂逅、熱愛、留下、離開、和解、團圓,都發生在這座城市裡,每個人都找到了深愛這裡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