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總隊特勤中隊長秦觀報仇心切,在行動中強行解救人質失敗,導致恐怖分子“血狼”逃走,人質被害。秦觀受到降職處分。部隊決定吸納女兵加入特勤隊伍,秦觀接兵時目睹了武術專業女大學生寧檬在街頭維持正義,對她的身手大為讚賞,動員寧檬參軍。同寢室的陳萱、柳真真決定和好友一同應徵。入伍後,秦觀變身魔鬼教官,要求嚴苛,新兵訓練結束,三位同學一起被分到新組建的特勤第八組,隊長正是秦觀。
特勤第八組是尖刀部隊,成員各個身手不凡。在與“血狼”數次交鋒中,化解了多次恐怖襲擊,但也經歷了沉重的流血和犧牲,曾經懵懂無知的女孩們成長起來,成為了真正的特勤戰士。直到最終將惡貫滿盈的恐怖分子擊斃,擊潰了國際恐怖組織的陰謀。捍衛了祖國榮譽,守護人民的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