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作家顏一一在尋找創作靈感時,意外遇到從書中“穿越”而來,聲稱來尋找愛妃顏一一的古裝美男秦御。虛擬角色秦御的出現擾亂了現實世界的秩序,作為作者的顏一一更是面臨嚴重懲罰。為了自保,更為了維護書中世界和現實世界的平衡,顏一一與秦御開啟了一場為期100天的“花式分手大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