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味覺失調的方檬,在父親去世後接手瀕臨破產的“花素”餐廳,她在舒正言的幫助下,不斷地嘗試與努力,從一個只會做黑暗料理的小白,終於成功逆襲,將“花素”發展成為最具城市代表意義的餐廳,和舒正言也經歷重重艱辛後共度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