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改編自番茄小說殿堂作家三九音域的原著《我在精神病院學斬神》,講述迷霧降臨,神明覆蘇,林七夜從一個失明的普通高中生,陰差陽錯的成為保護國家不受“神秘”侵犯的守夜人,他帶領隊友,不斷清剿出現在現代社會的神話生物,最終踏上斬神之路,一步步從“守小家”成長到“守國家”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