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年前,一場突如其來的隕石群撞擊,讓整個世界崩塌成兩片彼此共生又絕對隔離的大陸。為了拯救危在旦夕的人類文明,數百位以羅森博格為首的原大陸科學家,集諸國之力研發出一種新型能源供給裝置(卡片)。主人公陳暮從一個弱小無助、貧苦無依的困頓少年,在經歷了一連串充滿掙扎與磨難的冒險之後,沒有放棄與退縮,依然靠著善良包容的天性、自身的卓絕努力與周圍親朋好友的熱情相助,最終突破重重障礙,成長為一個正義凜然、以德服人、能力出眾的正面領袖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