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魚國郡主劉長生命帶“剋夫”標籤,到了適婚年齡,郡主也愁嫁。皇帝意欲將其送去大湯,與戰場上殺人如麻的玉面羅剎秦王李敬和親。帶著“剋夫救國”的使命,長生與李敬展開了一段啼笑皆非的故事。二人在相處中,擯除成見,不畏流言,勇敢追愛,也找到了愛情的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