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中三城鼎立,時局動盪,紛爭不斷。大漠第一美女,沒落族裔的公主皇北霜陰差陽錯成為厄娜泣和親使者,前往雲沛城和親。途中與大漠三個呼風喚雨的男人產生交集,一女三男彼此試探玩弄,反骨黑蓮花與大漠三強們的相愛相殺。皇北霜不甘被命運捉弄,憑藉機智勇敢與堅定信念,在危機四伏的大漠立定腳跟並與北境領主霍擎雲互生情愫。驚鴻美人,大漠一夢,在亦真亦幻的危機中逐鹿大漠攪動風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