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列通过对三组人物人生转折的记录,展示了数字化浪潮中新的就业方向和类型。这三组人物既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也是这个数字时代的典型人物,他们抓住时代的机遇,突破原来有限的选择,在数字世界中探索更广阔的职业方向:从工厂工人变成写字楼程序员,从开锁匠到开锁平台创始人,从职场人变成数字化推广者。身份转变的背后,他们也实现了自我价值的最大化。他们的经历展现了数字化在帮助越来越多的人突破地域、性别、身体、专业的限制,获得新的就业可能和对世界全新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