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某灾区迎来了救援医疗队和志愿者们,随队而来的还有女演员秦翡。人人都说秦翡来当志愿者不过是为了作秀,然而,秦翡却认真努力,还在危急时刻舍身救人。日夜相处中,医疗队队长行知止看到了秦翡内心的坚韧和善良,两人加深了彼此了解。秦翡也发现多年前自己参加舞蹈比赛时遭遇意外,在危急时刻救了自己的命、也令自己重燃希望的年轻医生正是行知止。他们的缘分在很早之前就已经结下。两人在生活中相互扶持,在事业上各自努力,行知止再次参与重要救援任务,秦翡凭借努力重新获得大众认可。秦翡对行知止说,你以生命救援生命,你答应过我,平安归来,你说的话我都相信,哪怕谎言也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