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妈妈沈彗星曾是顶尖大学高材生,婚后她选择相夫教子,把才能用在了经营家庭上。丈夫盛江川在职场打拼,工作异常繁忙无暇陪伴妻女,家庭责任全部落在了沈彗星身上。女儿年纪渐长,沈彗星觉得时机成熟,决定重返职场,却与盛江川任职的公司产生竞争关系。而她进入职场后,要求盛江川分担更多家庭责任,又导致二人摩擦不断。一次意外事件的发生放大了沈彗星和盛江川之间的裂痕,触发了两人间的离婚大战。其后,沈彗星渐渐在职场重获认可,盛江川也在和女儿的相处中理解了妻子的付出,两人渐渐找回对彼此曾经的爱恋。这对年轻夫妻在职场交锋和情感碰撞中各自成长,最终学会了以更成熟的方式面对家庭和事业。他们选择相信彼此,携手成长,事业上共同奋战,家庭里分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