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上海滩暗战纷飞,共产党人用生命谱写这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他们如星光一样,燃烧自己照亮黑夜中的人们。地下党肖客临危受命,从战友“麻雀”手中接过藏有撤离密码的胸针,却因内鬼背叛陷入敌人追杀。江湖义士刘云山舍命相护,鬼市破译、琴曲传讯、真假撤离点交锋,环环相扣的智斗与绝杀中,既有同窗反目、叛徒伪装的人性暗涌,更有以命换黎明的热血信仰。胸针流转间,是谍影重重的悬疑张力,更是千万孤勇者用血肉为革命铺路的精神史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