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蓝一号是一项举世瞩目的科研项目,为此境外间谍机构SAD实施破坏,被沙澎国操控的修罗则希望窃取它的核心技术。国安干警霍敏和队员们瓦解了SAD发起的阴谋、识破了修罗的渗透策略,最终将内鬼和间谍绳之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