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了一系列滨江市特警支队“蜂鸟小队”打击违法犯罪,守护群众安宁的故事。“蜂鸟小队”是一群具有现代执法意识和能力的精英警察,他们富有人情味,充满信念感,在社区、在街头、在抓捕中、在没有硝烟却有牺牲的执法第一线,到处都是他们英姿飒爽而不停忙碌的身影,是老百姓“看得到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