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劇首次站在全球的宏觀視角詮釋了二戰時期的中國,為配合美國的轟炸東京行動,中方派出了具有中日雙重身份的頂級戰略間諜和初出茅廬的見習女軍醫,登上了日軍嚴格把守的“海上監獄”三灶島,40天后,東方的太平洋戰場上發生了驚天的大轉折。這四十天究竟發生了什麼?為何突襲東京的十六架B25轟炸機會在中國的浙西全部墜毀?為什麼此次行動成了二戰東方戰場的轉折點?該劇將為廣大的電視觀眾解開這些謎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