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市護城河的一起突如其來的離奇“浮屍案”,致使戰功累累的刑警隊長陸蕭泥足深陷。嫌疑犯綽號“水鬼”,不但擁有極強的反偵察能力,更具備超出人類極限的潛水能力。陸蕭與新搭檔房一彤在追查“水鬼”的過程中歷經波折,更失去了摯愛的未婚妻姜一然。正當陸蕭迎來至暗時刻,看不見的殺手“水鬼”卻波瀾再起,他的下一個凶殺目標疑似號稱海港市首富的企業家程麗君。陸蕭唯有依靠強大的意志力、非凡的剋制力與過人的智商和勇氣,在房一彤的協助下,依靠支離破碎、毫無頭緒的線索,逐步攻克這一起史無前例、錯綜複雜、迷霧重重的連環懸案。而在前方無盡黑暗中等待他的,將是一個凶殘至極、無所不能的超級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