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獨身主義者”的客棧老闆娘艾四喜,一次離譜的官司讓她成為官府打擊的“單身典型”。因受恩於艾四喜,經坎被迫迎娶艾四喜幫她脫困。本以為婚後可以一拍兩散的“小夫妻”卻捲入當地貢茶之家經家的掌事爭鬥風雲。經家的屋簷下各房皆奇葩:表面佛系內心明鏡的老祖母魏君一,權慾薰心陰狠無情的經坎嫡母羅洙泗,自命不凡嬌生慣養的大姐經珍珠,虛榮做作口蜜腹劍的侍女呂嬌娥,紈絝跋扈目中無人的阿弟羅阿吉,唯唯諾諾圓滑世故的贅婿林東林。面對種種刁難,艾四喜和經坎心思用盡,在幾次想放棄之時,卻在經家這本難唸的經中發現了“家”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