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由何炅與王嘉爾一起擔任主持,每期2位明星大咖和自己的冰箱一起來到節目現場,通過揭祕冰箱來與6位性格各異的主廚暢聊美食生活、八卦趣事,每期兩位主廚利用明星冰箱食材進行15分鐘創意料理對決,第3季特別出現X廚師,與原有八位冰箱家族廚師廚藝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