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茉莉和朱勁草從老家一路奮鬥到在上海紮根組建二人的家庭,但是婚姻帶來了另外一個本該不是問題的問題——他們如何與父母相處。從個人空間的消失到買房事件,從與彼此父母產生分歧到兩人之間也產生分歧。小日子處處充滿了危機,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夫妻二人才發現是他們自己的原因。經歷離婚冷靜期後兩人決定離婚,重新梳理家庭關係,伴隨著離婚證的到來,屬於小夫妻和雙方家庭的挑戰才剛剛開始。成長總是伴隨著磕磕絆絆,二人在離婚後遇到了信任危機、財務危機、異地危機,也讓他們更加明白了家庭的責任。隨著問題的解決,雙方的父母也明白了要學會放手讓孩子自己成長,最終茉莉和勁草重歸於好並復婚,更加堅定了一起走下去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