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了楊戩為救在桃山中遭受磨難的母親瑤姬,拜在玉鼎真人門下,歷經千難萬險重重考驗,終於收服神獸拿到了神器,在將反派重明制服後使得天下安定,最終災難被平息,一家人得以團聚,楊戩終成為一代戰神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