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攝影師莫向北在青梅竹馬的男朋友慕以南事業上升期意外懷孕,莫向北希望在懷孕期間男友可以多陪伴自己,慕以南則希望加速工作給女友和孩子更好的未來,兩人原本甜蜜的小生活開始逐漸多了一些小打小鬧,一次意外莫向北發現女明星崔晚晴三番四次的對男友暗送秋波,再加上慕以南最近時常突然消失,從小缺愛的莫向北開始變得敏感多疑,最終因為母親的去世以及孩子的意外流產,莫向北徹底崩潰,連夜逃離了慕以南的生活,前往大理開了一間名字為“遺憾客棧”的小店,開始了自我人生救贖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