鄔遇與譚皎在一次輪船旅行中相遇,二人一見鍾情。旅行過後二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記憶裡缺失,鄔遇失去了旅行結束後幾天的記憶,譚皎失去了近一年半的記憶。鄔遇是位全面發展的學霸,前程似錦,可旅行後他的人生卻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他僅有的親人媽媽與妹妹被殺。他為了查出真凶放棄前途成為了汽車修理工。譚皎來修車時與他重逢,之後二人每隔半個月就穿越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