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一一和秦御幾經生死,產生了深深的感情,特別是突發的疫情讓他們認清了自己的內心,決心衝破一切困難相愛相守,但書中世界被嚴重改變,秦御又意外重傷,生命垂危。為了心上人,顏一一不得不忍痛回到了現實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