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藝公司職員凌凌七是一個真誠善良、樂於助人的好姑娘,但是性格上卻很自卑懦弱。這個缺點嚴重地影響了她的生活,使她在工作上難以展開拳腳、實現理想,同時也不敢向愛慕的同事柏海表達情感。一次意外的機會,她和柏海蔘加了好夢科技公司推出的改善睡眠的高科技手環測試。手環中功能磁共振儀器發生故障,誤將凌凌七的腦電波數據傳輸到了柏海的夢境模型中,這一失誤,讓凌凌七獲得了進入柏海夢境的能力。由於只是在對方的夢裡,凌凌七暫時放下了現實生活中自卑懦弱的缺點,努力幫助柏海克服童年時候留下的心理陰影。夢想照進現實,夢境中的勇氣讓凌凌七反思自己在生活中的缺陷,她積極努力的改變自己,逐漸變得自信和勇敢。在夢境和現實的交錯中,相互治癒的兩個年輕人,收穫了美好的事業和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