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劇爲《幻城》番外篇,續寫了跌宕起伏的前世今生故事。2020年的地球,冰王卡索轉世爲科技公司大拿馮索(馮紹峯飾),在一場意外中打開了通往冰族的大門,並逐漸恢復着前世的能力和記憶,與此同時他與愛人梨落的轉世洛洛(張雨綺飾)也再次相遇,從而引出了一段與前世今生有關的華麗冒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