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師齊大媽喪偶多年,她的所有心思全用在外孫女婷婷身上。不料女兒女婿突然離婚,而能歌善舞的外孫女婷婷也因意外失聰。女兒離家出走,女婿再婚,面對種種困境,齊大媽義無反顧肩負起照顧婷婷的重擔。婷婷的父親贏得撫養權,爺爺奶奶也從鄉下趕來。齊大媽不捨孩子,只好隱瞞身份以保姆的身份進入前女婿家中。齊大媽忍辱負重一切爲了婷婷,沒想到卻遭到所有人的誤解;好不容易以自己的誠心和堅韌贏得了大家的理解,卻突然病倒,醫生診斷她患上老年癡呆。齊大媽並沒有就此倒下,她在剩下有限的時間裏幫助婷婷徹底擺脫失聰留下的陰影,同時也幫助婷婷重建與父母和爺爺奶奶的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