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萬曆三十七年,江南蠹縣縣城,接連發生凶案,死者身份各異,彼此毫無關聯,屍體被佈置成離奇的姿勢,每個案發現場都留有一句話。作為第一個受害者的徒弟,小捕快曲三更協同小夥伴展開調查,隨著調查的深入,三教九流、土農工商各色人等紛紛登場,迷霧重重之中,十年前的一宗舊案浮上水面。究竟凶手會是何人,又有怎樣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