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禁慾系男神“黎昕”和科技眼鏡宅“安定”是一對相愛相殺的朋友。一次宿醉引發“觸物爲人”超能力,讓安定家中的物品變成了活生生的人,但這些身懷絕技性格古怪的“物化人”每次只能出現24個小時。黎昕和安定由此陷入了一系列離奇有趣卻又暗藏危機的事件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