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陽,縱使時間倒數,也許永遠不會再見,但請你記得有一個叫林淼的人,很愛你。”這是林淼寫在類自傳體小說《時間倒數遇見你》的第一句話。
33歲的林淼在沒有共享單車,沒有掃碼付費,更別提外賣軟件的時代裡,意外邂運了焦陽。兩人從初見時的相互嫌棄,到後來職場井肩作戰的上下級,林淼每時每刻都在打開焦陽新世界的大門,以至於廢柴小總裁心中那些不切實際的商業計劃竟然都有了一一想要落地實現的想法。
對於這個比自己“大”8歲的女人,焦陽也看到了她最脆弱的一面——十年前的那場分手後,林淼改了名字,試圖徹底告別過去的自己,然而強大的外表下,她依舊還是一個會小鹿亂撞、渴望被呵護的“小女孩”,井且在無形中,林淼的心因為焦陽砰砰跳著。可就在這時焦陽和林淼發現,原來陰謀的背後主使者竟是林淼的前男友,同時也是焦陽同父異母的哥哥蘇承鈞,出生以來二人就如同王子和乞丐的命運,這一次蘇承鈞決定改變。
在林淼的配合下,焦陽一步步識破了宏宇集團內部爭權奪利的陰謀。林淼和焦陽曆經了迷茫、曲折和掙扎之後,勇敢改寫了宏宇的命運,收穫了成長和對彼此的愛。